星期六, 5月 22, 2010

Why iPad?

周遭的朋友們,一聽到我在第一時間買了iPad,全都流露出一種完全不可思議的表情~

【這是怎樣?我看起來就是一個那麼摳門的人嗎?】

其實下定決心買的原因有很多,主要的有以下:

1. 印刷廠老闆娘的贊助。(總不能她都贊助了,而我卻沒買吧!)
2. 冰果室白老闆的推薦。(自從認識白老闆10幾年以來,這是他老大第一次主動推薦我們買的3C產品。)
3. 老蔡說會第一時間,請丁爺直接從美國攜回。(主要是老蔡會先付款,我再慢慢還他。)

好!各位了解了,我買iPad的幾個主要因素裡,完全不甘iPad的功能與規格(我也沒用過iPhone的經驗),真是夠白目了吧。

到目前為止,我使用最多的iPad App是【RDP】和【PC Access】,已經滿足了我對iPad的最大需求:【讓我可以隨時迅速地連線到遠端主機,進行簡單的設定與處理問題】。

或許等繁體中文輸入發表之後(這是我用iPad到目前為止,覺得最不滿的地方。),我會再買一套Text Coding的App,那麼到時就可以被隨時隨地被老蔡追著寫程式。

當然,上上網瀏覽一下網頁(Flash?呵呵...說真的,我真的不喜歡看到它。),看看電子書、影片或是聽聽音樂(我甚至已經轉好了一套漫畫18本,外加數十部電影,還沒時間看,而音樂就是原來iPod上用的,直接丟進iPad上即可。),甚至於偶而玩玩小遊戲,這些iPad的基本功能我還是會用到。

星期三, 5月 19, 2010

跑正式網站的 VM 系統,硬碟多工效能還是要夠力~

原計畫將 ubb 搬移到 HP DL-140 1U 主機上(已擴充成 Sata Raid 1),安裝 VM 系統來跑。

在本地端安裝與測試時,並未發現有讀取效能的問題。但當正式上線之後,才發現首頁瀏覽時要等將近五秒才會出現。
但查詢 CPU 與記憶體使用都很正常,強烈懷疑是硬碟存取效能問題。

緊急將 VM 系統轉移(其實也是重新安裝,因為 sata 在 VM 上是 IDE Format,SAS 是 SCSI Format。)到馬嘶的 IBM 2U 主機上(SAS Raid 1),就很順暢了~

跑正式網站的 VM 系統,硬碟多工效能還是要夠力~

星期二, 5月 18, 2010

VMWare Server 2.x Console 問題解決

VMWare Server 2.x 在開啟 Web Console 時,一直出現以下錯誤:

"Error opening the remote virtual machine [Server Nmae]:8333/16 - An unexplained error occured"

[Server Nmae] 是主機名稱

請在 hosts 檔案中加入一行:

127.0.0.1 [Server Nmae]

打完收工!